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11月07日

【期刊论文】大脑功能磁共振成像基础研究进展

晏勇, 冯占辉

CHINESE JOURNAL OF CLINICAL ANATOMY VOL.23 NO.1(2005)106-10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大脑功能区的定位一直是基础研究学者研究的热点,近年来功能磁共振成像(fMRI)作为一种新型无损伤技术,为大脑功能的基础研究提供了一个新的途径。fMRI以其高分辨成像技术适时反应脑神经活动时的功能变化,藉以了解在生命状态下大脑不同区域的主要功能和疾病时的功能改变。这是目前人们所掌握的唯一无侵入、无创伤、可精确定位人脑高级功能的研究手段。广义上fMRI方法包括脑血流测定技术、脑代谢测定技术、神经纤维示踪技术。从时空分辨率、无侵入性和实用性等方面考虑,目前应用最广泛的是属于血流测定技术的BOLD效应fMRI。本文对功能磁共振的原理以及其在大脑躯体运动功能、躯体感觉功能、视觉功能、听觉功能、语言功能、认知功能等方面的应用进展进行综述。

合作学者

  • 晏勇 邀请

    重庆医科大学,重庆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