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城市垃圾填埋场地震稳定分析及永久位移计算*

陈云敏, 柯瀚, 凌道盛, 温振统

地震学报,2001,23(2):204~2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城市生活垃圾室内外试验结果,提出了确定浸润线自由面的方法。通过静力和动力有限元计算,对某填埋场边坡进行稳定分析,给出了在地震过程中每一小时段的稳定安全系数。结果表明,在地震过程中,最危险滑动面的位置比较稳定;在此基础上,对Newmark方法进行了改进,使之建立在比较“精确”的基础上,得到了填埋场在地震作用下的永久位移,对填埋场的抗震设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这一方法对一般坝体的工程抗震也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填埋场, 稳定, 抗震, 永久位移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控制试样初始剪切模量的动三轴液化试验*

陈云敏, 黄博, 殷建华, 吴世明

岩土工程学报,2000,22(6):682-68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制了压电陶瓷弯曲元-动三轴试验系统,解决了三轴仪内饱和试样的剪切波速测量问题,并阐述了其原理。在此基础上,通过先期振动控制重塑试样的初始剪切模量,并通过不排水应变控制循环三轴试验研究了钱塘江饱和粉土和粉砂的液化性质。

压电陶瓷, 弯曲元, 初始剪切模量, 临界剪应变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城市固体垃圾填埋场边坡稳定分析

陈云敏, 王立忠, 胡亚元, 吴世明, 张振营

土木工程学报,2000,33(2):92-9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结合某城市固体拉圾填埋场在填埋过程中曾经发生滑坡的工程实例,进行了现场静力触探和室内试验。研究了垃圾填埋体的组成成分、物理性质指标、不固结不排水和固结不排水抗剪强度指标。在此基础上,对实际工程垃圾填埋体的边坡稳定进行计算,分析了填埋体中淋滤液的饱和度、边坡坡角和浸润线埋深对垃圾边坡稳定的影响。

垃圾填埋场, 静力触探, 抗剪强度指标, 边坡稳定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改进的判别砂土液化势的剪切波速法*

陈云敏, 柯瀚

地震学报,2000,22(6):637-64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依据动三轴试验,提出Gmax(kPa)与(σd/2)1/2(kPa)1/2成线性关系,并且对于不同地区的砂土,能够根据emin进行初步归一,从而提出了适用于一般砂土的简化临界剪切波速公式。该公式明确体现出临界剪切波速与深度、地震加速度等成1/4次方关系,采用它能够合理地解释液化可能性随深度增加而减少的现象。通过与其他学者提出的方法以及动三轴试验结果的对比表明,本文的方法简单而有效。

液化势, 剪切波速, 动三轴试验

合作学者

  • 陈云敏 邀请

    浙江大学,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