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基于动三轴试验的现场液化判别剪切波速法

陈云敏, 黄博, 殷建华, 吴世明

水利学报,2002(10):21-2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控制土体剪切波速的动三轴液化试验,得到了更能真实地反映土体的抗液化能力的临界剪应变参数。文中探讨了各因素对临界剪应变的影响,并结合动三轴试验结果和剪切波速判别方法,对取土地区自由场地进行液化评估,得到了满意的结论。

临界剪切波速, 液化势, 土体结构性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打桩过程中桩的横向振动分析*

陈云敏, 陈仁朋, 朱斌

振动工程学报,2001,14(2):215-21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Winkler地基土模型对锤击法沉桩时层状地基中的预制桩建立了合理的力学模型。经过动力分析,给出了单桩在桩顶偏心动力竖向荷载作用下动力响应的数值解,并分析了激振强度、桩径、土对桩的水平地基反力系数以及土的粘滞阻尼系数等对桩动力响应的影响。为研究桩在强烈轴向和弯矩激振共同作用下的响应提供了初步的分析方法,特别对预制钢筋混凝土桩的设计和施工具有指导意义。

横向振动, 动力响应, 偏心荷载, 打桩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考虑相互作用的桩筏基础简化分析法

陈云敏, 陈仁朋, 凌道盛

岩土工程学报,2001,23(6):686-69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一种考虑土-桩-筏相互作用的桩筏基础简化分析法。将群桩中每根桩的桩顶沉降分成桩身压缩和桩端沉降分别计算,桩身压缩由单桩静载荷试验或其他方法估算,桩端沉降根据分层总和法计算。将桩简化成弹簧作用在筏板下,弹簧刚度根据桩顶平均荷载和相应的沉降获得。采用16节点退化实体等参元对筏板进行有限元分析,获得筏板的沉降和内力等。本文方法桩的刚度计算相对简单,可以考虑成层地基、地基层厚不均匀等情况,沉降计算方法和土性参数确定基本上与“规范”法相同,板单元特别适合于平面形状不规则及变厚度的筏板分析。最后,将本文的计算结果和其他方法作了对比,并介绍了该方法的工程应用。

群桩, 共同作用, 桩筏基础, 有限元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沉降分析与计算

陈云敏, 胡敏云

土木工程学报,2001,34(6):88-9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无论在填埋过程中还是封顶后都会产生显著的沉降。填埋场的沉降一方面可以增加场区的垃圾消纳量,另一方面将对填埋场的维护和场地再利用产生不利影响。垃圾填埋体的沉降受垃圾土的自重压缩和有机质降解的综合影响。本文从分析填埋场沉降机理入手,提出填埋体的沉降由主沉降、次沉降和有机物分解沉降三部分组成,并给出了沉降估算公式;结合工程实例分析了填埋体的沉降过程,计算表明,一座设计容量为472万m3,设计填埋高度73m的填埋场的扩容率可达97%;封顶后的最终沉降约为填埋高度的10%。文中提出了实行分区填埋、分层压实和加速有机物分解等控制填埋场沉降的建议。

填埋场, 垃圾土, 有机物分解沉降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Stability and permanent displacements analysis of wasteland during earthquakes*

陈云敏, KE Han, CHEN Yun-min, LING Dao-sheng, WEN Zhen-tong

Vol.14 No.2(216~224) ACTA SEISMOLOGICA SINICA Mar., 200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According to the results of experiments on the municipal solid waste (MSW), a series of formula are deduced to calculate the leachate free-faced headline curve. By means of static and dynamic finite element method (FEM), the stability of a wasteland during earthquakes is analyzed. It is demonstrated that the positions of the most dangerous sliding surfaces during earthquakes are fairly stable. Based on the above findings, this paper developed the Newmark method by increasing the precision to reckon the permanent deformation of wastelands during earthquakes. The method presented in the paper is not only of great importance to instruct the anti-seismic design of wasteland, but also valuable to the design of ordinary dams and embankments.

wasteland, stability, anti-seismic, permanent deformation

合作学者

  • 陈云敏 邀请

    浙江大学,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