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3年02月11日

【期刊论文】重视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的规范化诊治

王晓东, 孙琴, 张丽.

中华妇幼临床医学杂志(电子版), 2011, 7 (3): 189-19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intrahepatic cholestasis of pregnancy,ICP)为妊娠特有疾病,常发生于妊娠中、晚期,临床上以皮肤瘙痒,生化以肝内胆汁淤积的血液学指标异常,病程上以临床表现及生化指标异常在产后迅速消失或恢复正常为特征。ICP的主要危害是增加早产、羊水胎粪污染及围生儿死亡率,难以预测的胎儿缺氧可能导致死胎、产时胎儿窘迫,甚至死产,因担心死胎发生而使医源性早产率和剖宫产率升高。与子痫前期一样,ICP研究也具有悠久的历史和较为丰富的文献研究资料,但其病因和发病机制迄今仍不清楚,

上传时间

2013年02月11日

【期刊论文】492例瘢痕子宫妊娠分娩结局临床分析

王晓东, 刘正飞, 孙琴, 张丽, 王晓东, 曾蔚越, 刘兴会.

现代预防医学, 2010, 37(21): 4056-405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492例瘢痕子宫孕妇的妊娠分娩结局,了解瘢痕子宫再次妊娠分娩的并发症及风险,旨在降低社会因素提升的剖宫产率。[方法]对492例瘢痕子宫妊娠分娩结局及其相关因素进行回顾性对照分析。[结果]瘢痕子宫妊娠分娩方式基本为剖宫产,胎盘粘连甚至植入和前置胎盘发生率、子宫破裂率、再次剖宫产术中平均出血量、手术时间均高于非瘢痕子宫孕产妇。[结论]瘢痕子宫再次妊娠分娩风险明显提高,随着再次妊娠分娩人群增多,严格控制非医学指征剖宫产已十分必要。

上传时间

2013年02月11日

【期刊论文】糖尿病合并妊娠围生期胰岛素管理探讨(附4 例病例报道)

王晓东, 何毛毛, 刘正飞, 王晓东

现代预防医学, 2009, 36(5): 967-97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了解糖尿病合并妊娠围生期胰岛素变化与管理情况。[方法]采用回顾性分析方法对某院4例糖尿病合并妊娠患者围生期胰岛素的管理及血糖控制情况进行分析并复习相关文献资料。[结果]4例糖尿病合并妊娠患者根据围生期特殊的内分泌变化情况,孕早期胰岛素使用情况较孕前变化不大,孕中晚期胰岛素逐渐加量,至32~34周达到高峰,产后2-4d恢复孕前水平,血糖控制良好,母儿预后好。[结论]围生期胰岛素的管理应根据患者不同孕期特殊的生理变化,加强血糖监测,根据血糖水平合理调整胰岛素剂量。

上传时间

2009年11月09日

【期刊论文】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的临床研究进展

王晓东, 何毛毛, 刘正飞, 刘淑芸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ICP临床流行病学及病因假说、病理、临床表现、妊娠结局、诊断、产科处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描述,为临床诊治提供参考和指导。

妊娠, 胆汁淤积, 诊断, 治疗

上传时间

2007年12月18日

【期刊论文】1241例妊娠肝内胆汁淤积症临床分析

王晓东, 姚强, 彭冰, 张力, 艾瑛, 邢爱耘, 刘兴会, 刘淑芸

中华肝脏病杂志2007年4月第15卷第4期/Chin J Hepatol, April 2007, Vol. 15, No. 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妊娠肝内胆汁淤积症(ICP)的发病规律和诊断。方法 对我院近十年收治的1241例ICP患者病例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 ICP占同期产科住院孕妇总数的5.2%,冬季发病多于其它季节;ICP多胎妊娠3.5%;ICP复发率30.2%。ICP平均发病孕周32.6周,88.5%发生于孕晚期;均有以皮肤瘙痒为主的症状,96.8%以皮肤瘙痒为首发症状,尚有以血清氨基转移酶(ALT和AST)升高(28例,2.3%)、黄疸症状(8例)、腹泻(3例)、尿黄(2例)、肝区疼痛(1例)为首发表现者。均有血清氨基转移酶水平升高,约60%分布于50~200U/L;33.4%血清总胆红素升高,约85%分布于30~90μmol/L,不超过170μmol/L,仅82.4%总胆酸高于正常水平。结论 皮肤瘙痒症状、以及以血清氨基转移酶和胆汁酸水平升高是诊断ICP的两个基本条件;同时留意ICP早期的不典型表现,以便及时发现ICP。

胆汁淤积, 肝内;诊断;妊娠并发症

合作学者

  • 王晓东 邀请

    四川大学,四川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