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6日

【期刊论文】浅谈慢性萎缩性胃炎的辨证用药

李军祥, 李军祥*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1994,17(3):54~5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慢性萎缩性胃炎(以下又称CAG)是消化系统疾病中常见病和难治病之一。临床上以胃脘胀满、疼痛、嘈杂纳少,大便或干或稀为主要表现。病理特点为胃腺体萎缩,粘膜变薄,粘膜肌层增厚及伴有肠上皮化生、不典型增生。目前国内外对本病尚无好的治疗办法,而中医药治疗本病有着明显的优势,并且取得很好的疗效。本文结合个人临床体会,就CAG的临床表现、胃液分析、胃粘膜相、病理结果谈谈其辨证用药一般规律。旨在从不同角度为中医药辨证治疗本病提供必要的资料和参考。

慢性萎缩性胃炎, 临床表现, 胃液分析, 胃粘膜相, 病理, 辨证用药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6日

【期刊论文】和胃降逆方治疗反流性食管炎50例临床观察

李军祥, 李军祥*

中医杂志,2002,13(1):675~67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观察和胃降逆方治疗反流性食管炎临床疗效。方法:以和胃降逆方治疗反流性食管炎50例(治疗组),与奥美拉治疗30例(对照组)比较。结果:治疗组临床总有效率为92%,对照组为90%,治疗组在改善烧心、泛酸、嗳气等临床症状及胃镜下食管粘膜炎症方面与对照组无显著差异,但停药12周后复发情况比较治疗组明显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和胃降逆方治疗反流性食管炎具有较好疗效。

食管炎,, 消化性/, 中医药疗法,, @, 和胃降逆方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6日

【期刊论文】古代中医药治疗痞满的历史概述

李军祥, 关凯

中国中医基础医学杂志,1996,2(2):63~6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古代痞满的病名主要见否、满、否塞、否隔、痞症、痞满等,与结胸、胀满相类似,需从诊断、病机、治疗上予以鉴别。

痞满,, 病名诊断,, 鉴别诊断,, 病因病机,, 治法方药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6日

【期刊论文】肝脂消胶囊抗大鼠脂肪肝药效学实验研究

李军祥, 谢春娥, 司银楚

中国医药学报,2004,19(9):561~56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肝脂消胶囊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的临床经验方,预防和治疗高脂血症及高血脂引起的脂肪肝疗效较好。为 进一步证实该药的临床药效, 本研究拟动态观察肝脂消胶囊对高脂血症大鼠血清总胆固醇(TC) 、甘油三酯(TG) 、 低密度脂蛋白(LDL) 、高密度脂蛋白(HDL) 及体重的影响,并观察对大鼠高血脂30d时肝TC、TG、LDL、HDL含 量, 肝指数、肝脂肪面积与厚度的变化, 为本方临床主治高脂血症及脂肪肝提供药理学实验依据。

肝脂消胶囊, TG, LDL, HDL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6日

【期刊论文】从香苏散到胃苏冲剂

李军祥, 姜良铎

中级医刊,1995,3Q(3):6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合作学者

  • 李军祥 邀请

    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