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28日

【期刊论文】金川二矿区1178m分段巷道底鼓分析与防治

李峰, 骆玉琦¹, 李峰¹, 高建科²

中国矿业2005年6月第14卷第6期/CHINA MINING MAGAZINE June., 2005, Vol. 14, No. 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金川二矿区1178m分段中西部巷道在工程开拓中,底鼓变形破坏严重。本文深入分析巷道底鼓形成内因与外因,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合理,有效的防治措施和方法,对巷道施工和稳定性维护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金川矿区, 巷道底鼓变形, 防治措施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28日

【期刊论文】昆明南市区地下热水环境质量评价

李峰, 尹牡丹, , 薛传东¹, ², 李文博³

地质灾害与环境保护2003年6月第14卷第2期/Journal of Geological Hazards and Environment PreservationJune., 2003, Vol. 14, No. 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昆明市地热田的开发利用已有20多年历史,部分地段长期过量开采诱发的环境地质问题日趋突出。本文用TOPSIS法和综合指数法对昆明市南市区近10年来地下热水水质演变过程及现状作分析评价,研究结果表明昆明市地下热水已遭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并且有恶化的趋势。

地下热水, 环境质量评价, TOPSIS法, 昆明市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28日

【期刊论文】昆明市地下热水资源开发利用的对策研究

李峰, 薛传东, 谈树成, , 李宝珠, 尹牡丹, 秦德先

地质灾害与环境保护2001年12月第12卷第4期/Journal of Geological Hazards and Environment Preservation December 2001, Vol. 12, No. 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近十多年来,昆明市地下水开采强度逐年增加,水位大幅下降,降落漏斗不断扩大,城区中心区范围内已开始出现越流污染,热废水污染,岩溶塌陷及地面沉降等环境地质问题。热水温度也在明显降低,结合区内地下热水的水文地质条件和开发利用中的环境效应问题,提出了防治对策和措施。

地下热水资褥, 环境啦应对策研究:昆明市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28日

【期刊论文】有限单元法在涌水量预测中的应用

李峰, 李保珠, 薛传东, 吴志亮

矿业工程Mining Engineering 2003年10月第1卷第5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对会泽铅锌矿区水文地质条件的研究,采用等效裂隙介质模型概化矿床充水含水层,并利用矿坑涌水资料及矿区地下水水位观测资料,应用里兹(Ritz)有限单元法计算和预测了麒麟厂矿坑深部1511,1451m两个中段的涌水量。

会泽铅锌矿, 矿坑涌水量, 有限单元法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28日

【期刊论文】云南大平掌铜多金属矿床稀土元素地球化学特征

李峰

岩石矿物学杂志2003年9月第22卷第3期/ACTA PETROLOGICA ET MINERALOGICA Sep., 2003, Vol. 22, No. 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滇西大平掌铜多金属矿床具典型的“双层结构”。对上部盆地相的块状硫化物和下部通道相的细脉浸染状硫化物的稀土元素分析表明,前者具正Eu异常的球粒陨石标准化配分模式,后者具负Eu异常的配分模式。这种变化与成矿流体演化有关。通过与大西洋中脊TAG热液活动区表层沉积硫化物和黑烟囱流体等的稀土元素配分模式对比,可以认为成矿是火山喷流沉积作用的结果。

稀土元素, 大平掌铜多金属矿床, 云南

合作学者

  • 李峰 邀请

    昆明理工大学,云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