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9日

【期刊论文】"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下球楼层结构动力特性研究

陈清军, 陈以一, 胡再龙, 李彤, 赵云峰

上海力学,1999,20(2):178~18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采用数值计算与现场测试相结合的方法对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下球楼层结构的动力特性进行了研究。文中用有限元方法建立了下球标高86.3米楼层结构承重体系的三维动力分析模型,采用Lancz08法对二种工况下的特征值问题进行了求解,并用共振法做了现场测试。得到了楼层结构的自振频率、振型和阻尼等结果,为避免和防止游乐惯性车动荷载作用所产生的干扰与楼层结构发生共振或拍振现象提供了理论依据。

广播电视塔楼层,, 动力特性,, 三维有限元分析,, 现场测试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9日

【期刊论文】SH波倾斜入射时土层的非线性响应分析

陈清军, 廖河山, 徐植信

同济大学学报,1994,22(4):517~52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建立了层状半空间当SH波倾斜入射时的非线性响应分析模型,并采用特征线法进行数值求解,数值分析结果表明,地震波入射角对地表加速度放大倍数有明显的影响。

倾斜入射, 土层响应, 非线性波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9日

【期刊论文】群桩基础三维非线性地震反应分析*

陈清军, 姜文辉, 楼梦麟

振动与冲击,2003,22(3):98~10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在强震作用下的桩基础非线性地震反应问题,本文采用Drucker-Prager理想弹塑性模型模拟地基土的非线性,同时在桩-土接触面上设置接触单元模拟桩-土间的接触非线性,建立了桩-土-桩相互作用及土-桩-结构相互作用体系的三维有限元分析模型,探讨了桩-土间的非线性效应对群桩基础的运动相互作用及惯性相互作用问题的影响,分析了群桩的内力分布,得到了一些有应用价值的结果。

群桩基础,, 接触非线性,, 地基土非线性,, 地震反应,, 三维有限元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9日

【期刊论文】大桥施工中架梁吊机结构动力放大系数探讨

陈清军, 张涛, , 李哲明

桥梁建设,2005,(4):47~2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苏州市新建的一跨径组合为(100+35)m的无背索斜拉桥施工过程中的架梁吊机为背景,用突加阶跃荷载模拟钢梁起吊时的动力作用,采用有限元法建立架梁吊机结构的三维分析模型,对在空间受力形态下架梁吊机结构的动力反应问题进行了计算,探讨了钢梁起吊时起吊速度对架梁吊机结构动力反应及动力放大系数的影响,为架梁吊机结构的动力设计提供了理论依据。

架梁吊机, 动力反应, 动力放大系数, 有限元法, 力学分析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9日

【期刊论文】分析层状土介质中群桩对任意人射地震波响应的半解析法*

陈清军, 徐植信

工程力学,1994,11(4):34~2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舍弃桩基动力分析中的土介质平面应变假定,采用薄层内位移线性变化条件下的动力Green函数形成桩-土-桩动力相互作用所需的土介质柔度矩阵,用梁单元模拟桩的运动,以地震波入射为初始运动翰入,建立了适用于群桩基础对任意入射地震波响应的半解析分析模型,研究了层状土介质中群桩对不同角度入射SH、SV和P波的动力响应。结果表明,本文提供的方法不仅可以避免平面应变解的低频误差,具有较高精度,而且计算工作量较少。

层状土介质、桩-土-桩动力相互作用、地震波、半解析法

合作学者

  • 陈清军 邀请

    同济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