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7日

【期刊论文】高速公路CFG桩复合地基褥垫层作用机理研究

洪宝宁, 何结兵, 丘国锋

岩土力学,2004,25(10):1663~166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CFG 桩(cement fly-ash gravel pile)复合地基的核心技术是设置褥垫层,而褥垫层设计的是否合理,对CFG桩复合地基的承载与变形特性都产生较大的影响。根据太沙基基本理论,详细地讨论了CFG桩复合地基褥垫层作用机理,并推导出CFG桩复合地基最佳桩间距、合理褥垫层厚度、桩土应力比、实际置换率的解析表达式。计算结果与工程实例对比表明了该解答的可行性,能够为CFG桩复合地基的优化设计提供帮助与指导。

CFG桩, 复合地基, 褥垫层, 高速公路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7日

【期刊论文】考虑过渡区影响的粉喷桩复合地基承载特性的有限元数值分析*

洪宝宁, 李涛, 宋法宝*

防灾减灾工程学报,2004,24(3):289~29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粉喷桩成桩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带动桩问土产生强烈的挤压和振动。在固化剂与桩体发生物理化学反应的同时。桩周一定范围内的土体也进行了固化和挤密,使得在桩土交界处形成环向变化的过渡区,过渡区的材料由桩逐渐过渡到桩间土,因此有必要考虑该过渡区对粉喷桩复合地基承载特性的影响。本文从粉喷桩复合地基桩土交界处的特点出发,考虑了柱土材料性质变化的过渡区单元,利用土的摩尔一库仑本构模型,和Plaxis专业岩土软件对粉啧桩复合地基进行了有限元教值分析,就粉喷桩复合地基中桩和土的承载特性得出了一些有益的结论。

粉喷桩, 复合地基IPlaxis软件, 有限元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7日

【期刊论文】一个考虑土体流变的修正剑桥粘弹塑性模型

洪宝宁, 陈远洪, 龚道勇, 刘萌成

河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2,30(5):44~7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修正剑桥模型的基础上,考虑土的流变性,提出一种可较全面地反映土体变形的各种粘弹塑性特征的修正剑桥粘弹塑性模型。进而运用该模型对室内三轴固结排水剪流变试验进行三维有限元模拟,并通过与其他模型的对比分析,初步证明了本构模型的合理性和有效性。

粘弹塑性, 本构模型, 流变, 三维有限元, 数值分析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7日

【期刊论文】高速公路软基土体固结变形的数值计算方法*

洪宝宁, 陈建明**, 冯淦清, 洪宝宁①, 许坚石②

南京理工大学学报,2002,26(1):019~07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该文在给出反映土体固结流变性的本构方程基础上,提出一种高速公路软基土体固结变形的数值计算方法。该方法依据有效应力增量方程式,利用西瓦伦公式计算有效应力值,采用逐步递推迭代方法,实现土体固结变形的计算。

固结变形,, 数值计算,, 流变

合作学者

  • 洪宝宁 邀请

    河海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