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16日

【期刊论文】研究生利用数据库资源的满意度及影响因素实证研究

曹树金, 陈忆金

图书馆报知识,2008,(122):27~3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研究参考技术接受模型提出研究模型及假设,主要对五所高校的研究生进行抽样调查,通过实证分析探讨用户利用数据库资源的满意度及内部影响因素和外部影响因素。数据分析结果表明,研究生在利用数据库资源进行信息查寻时,利用数据库的满意度受到数据库服务质量、系统使用便利性和用户感知数据库有用的正向影响;而感知数据库有用会受到信息对需求的适应性、用户自我效能和感知数据库易用的正向影响,感知数据库易用会受到系统使用便利性和用户自我效能的正向影响;用户利用数据库查寻信息的意向则会同时受到用户感知数据库有用和用户利用数据库满意度的影响。本研究还发现,用户的性别差异会带来用户感知数据库易用、满意度和查寻意向的显著差异,用户使用数据库频率的差异会对感知数据库易用带来显著区别,年级差异会导致感知数据库有用的差异。

数据库, 数字资源, 信息查寻行为, 用户满意度, 技术接受模型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16日

【期刊论文】数据库平台的个性化服务研究*

曹树金, 司徒俊峰

图书馆论坛,2007,27(6):126~13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当前越来越多的数据库平台推出了各有特色的个性化服务文章详细调查比较了10个国内外著名的数据库平台的个性化服务,分析了数据库平台个性化服务的5个特点,最后探讨了数据库平台个性化服务的问题和发展方向,并对国内数据库平台开展个性化服务提出了几点改进建议。

数据库, 个性化, 服务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16日

【期刊论文】自主创新战略下图书馆职能的新定位

曹树金, 石艳霞

图书情报工作,2007,51(8):92~9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阐释自主创新的含义以及图书馆在自主创新战略实施过程中的重要地位,认为图书馆应该在创新主体的创新意识、创新过程以及科技创新基础平台等方面发挥作用。在对图书馆原有职能进行归纳和扩展的基础上,提出在创新环境下的三个职能定位,即发挥图书馆的创新文化凝聚职能、创新服务职能和促进信息、知识共享职能,以提高为自主创新服务的能力。

自主创新, 图书馆, 图书馆职能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16日

【期刊论文】信息管理人员的专业知识技能需求实证研究

曹树金, 邹薇*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考察高校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教育是否符合各种组织信息管理活动的需要,本文采用实证研究的方法,调查分析信息管理人员的专业知识技能需求,并将它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课程设置进行比较,获得若干有参考价值的结论。

信息管理人员, 专业活动, 专业知识技能需求,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课程设置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16日

【期刊论文】专业图书馆服务创新急需研究用户信息行为

曹树金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专业图书馆要想更好地为自主创新服务,需要先进行自身服务创新。要进行有效的服务创新,了解用户信息行为是重要前提之一。我国专业图书馆用户信息行为的研究有待加强,而且用户信息行为研究应该突破传统范式.迈向以用户为中心的替代范式。

专业图书馆, 服务创新信息, 行为用户研究

合作学者

  • 曹树金 邀请

    中山大学,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