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15日

【期刊论文】经头皮冠状切口颧部缩小术

李健宁, 李比, 王侠, 秦荣生

中华医学美容杂志,1998,4(3):115~1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总结经头皮冠状切口的颧部缩小术的经验,并与其它手术切口进行比较。方法 采用经头皮冠状切口颧骨、颧弓截骨术(16例),并同时进行颞部填充(2例),额、颞部除皱术(2例)。结果 16例术后随访1~2个月,效果满意。结论本法具有术区显露充分,截除骨质准确,双侧对称性好,可同时进行颞部填充和额、颞部除皱等优点。

颧部缩小 头皮冠状切口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15日

【期刊论文】眶骨骨折眼球移位的矫正

李健宁, 王侠, 陈育哲, 朱力, 张洁

中华整形外科杂志,2001,17(3):138~14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索矫正眶周外伤、肿瘤造成的眶骨骨折眼球移位的有效安全的手术方法。方法 截骨或去除挤占正常眼球位置的碎骨块或肿瘤组织,给眼球复位提供空间,于眼球复位后所出现的空间植骨或置入组织代用品。采用此种手术方法进行眶周肿瘤切除眼球复位2例,各种原因外伤导致的眶上壁、眶内侧壁、眶下壁骨折眼球移位复位4例。结果 2例肿瘤患者均为良性向眶内生长的占位性病变,手术完整切除,眼球位置恢复正常。4例外伤骨折中的1例内眦韧带附着处骨折,内眦韧带复位不佳,余3例术后效果满意。结论 眼眶、眼球移位修复是较为困难的课题,我们介绍的手术方法实用可靠。

眼眶 肿瘤 骨折 眼球移位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15日

【期刊论文】局麻下口内入路下颌角肥大截骨术

李健宁, 陈育哲, 王侠

中华医学美容杂志,2001,7(1):30~3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索一种简便,安全,有效的下颌角肥大截骨术。方法 将下颌角肥大根据情况分为外翻型、后下突出型和复合型,在局部神经阻滞加局部浸润麻醉下,经口内入路分别采用去薄、弧形截骨和联合截骨的方式治疗162例,对咬肌肥大者同时去除咬肌75例,对脸颊丰满者同时去除颊脂垫52例。结果 对60例进行3~12个月随访,满意率为94.3%。结论 本法操作简易,截骨方式方便,对病人全身影响小,并发症少,恢复快。符合美容手术原则。

神经阻滞麻醉, 下颌角肥大, 截骨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15日

【期刊论文】经口内切口假体植入矫治下颌后缩畸形的研究

李健宁, 夏有辰, 王侠, 李比, 朱力, 马勇光

中国微创外科杂志,2001,1(4):226~22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评估经口内切口假体植入骨膜下隆颏术的效果。方法 用局部解剖方法研究尸体颏区形态结构,进行隆颏术43例 结果 全部病例外形改善满意,无一例出现并发症。结论 经口内切口假体植入骨膜下治疗下颌后缩畸形效果良好,是一种安全而有效的方法。

隆颏术 下颌后缩畸形 口内切口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15日

【期刊论文】乳头乳晕色素性病变切除的修复

李健宁, 闫爱萍, 牛星焘, 秦荣生

Chinese Journal of Practical Aesthetic and Plastic Surgery, 2004. Vol. 15 No.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去除病变组织同时修复乳头乳晕组织缺损的方法。方法 根据乳头缺损的范围,选择乳晕组织瓣,采用逆行设计法对缺损面积准确估计后,皮瓣按常规设计超出缺损面积的10%,使之旋转达乳头缺损区,局部推进皮瓣修复创面。结果 本组10例患者,其中6例乳头乳晕均有部分色素痣,4例仅乳晕有色素痣。选用两个皮瓣进行修复,术后两侧对称,功能良好,效果满意。结论 本方法可有效切除病变的同时,保持良好的外形,并保留乳头勃起功能。

乳头, 乳晕, 皮瓣

合作学者

  • 李健宁 邀请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