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8日

【期刊论文】桩筏基础相互作用下土中应力场的变化规律*

杨敏, 王树娟

岩土工程学报,1999,21(1):26~3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以往文献的基础上,通过计算分析。研究了不同桩数和桩长对土中应力场的影响以及桩基工作性状的变化规律,从应力角度探讨了桩基对沉降的控制作用。

群桩,, 相互作用,, 沉降,, 应力场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8日

【期刊论文】基于变形控制设计原则的减少沉降桩基础研究

杨敏

岩土工程学报,2000,22(4):481~48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减少沉降桩基础是现代桩土相互作用理论的巨大成果之一。它是一种新的基于沉降原则的桩基础,在上海地区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本文介绍了基发展和设计原则,并对设计思想和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桩土相互作用,, 沉降,, 减少沉降桩基础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8日

【期刊论文】按变形控制设计上海某10层办公楼桩筏基础

杨敏, 周融华, 王伯钧, 张俊峰, 裴健勇

建筑科学,2000,16(2):5~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沉降控制的基础的设计方法,目前主要应用于层数小于八层的多层建筑,且多使用直径小于25cm的预制钢筋混凝土微型桩。上海嘉定某业务办公楼为地面最高10层,地下一层的高层建筑,在其桩筏基础设计中成功地应用了减少沉降桩理论,将原设计的110,650钻孔灌注桩减少至76根,节约了基础工程造价。本文简要介绍了该工程的减少沉降桩基础设计,并提出了减少沉降桩基础的设计建议。

桩土相互作用, 沉降控制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8日

【期刊论文】超载软土地基主动加固控制邻近桩基侧向变形分析

杨敏, 朱碧堂

建筑结构学报,2003,24(4):76~8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以上海某工业厂房为例采用有限元方法讨论了深层搅拌法加固宽度、加固深度等对邻近堆载桩基侧向变位的影响,结果表明:(1)加固存在特征加固深度(临界加固深度和极限加固深度),当加固深度位于临界加固深度和极限加固深度范围内时,可显著降低桩基的侧向变形。当加固深度小于临界加固深度时,不但不能降低邻近桩基的变形,反而会增大桩侧土压力和侧向变形;当加固深度大于极限加固深度后,再增加加固深度效果不明显。加固宽度也有类似现象。(2)加固搅拌桩对邻近堆载桩基侧向位移有三种作用模式,即短桩挤压模式、中长桩遮拦模式和长桩嵌固模式,分别与特征加固深度相对应。(3)在其它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提高加固深度比增大加固宽度,能更有效地控制受邻近堆载作用桩基的侧向变形。

深层搅拌法, 主动加固, 堆载, 桩基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8日

【期刊论文】堆载引起某厂房坍塌事故的初步分析

杨敏, 朱碧堂, 陈福全

岩土工程学报,2002,24(4):446~45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对超载作用下地基软土性状的研究,指出由长期堆载甚至超载引起邻近桩基较大的侧向位移和位移累积是上海某工业厂房屋顶坍塌的主要原因。文中采用改进弹性地基梁法对堆载邻近的桩基进行理论分析,并通过桩基沉降和侧向位移对桥梁等上部结构影响的统计分析,提出了堆载大小和桩基变位的控制标准。

overloading/, surcharge, pile foundation, lateral displacement, industrial building

合作学者

  • 杨敏 邀请

    同济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