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19日

【期刊论文】Research on materials of piston and cylinder of water hydraulic pump

杨华勇, Yang Huayong, Yang Jian and, Zhou Hua

Industrial Lubrication and Tribology Volume 55. Number 1. 2003. pp38-4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In this paper, experiments were carried out to study the friction and wear performance for the materials of piston and cylinder in a water hydraulic axial piston pump. The matching of 940 stainless steel circle with F102 engineering plastics block and 940 stainless steel circle with Al2O3 ceramic block were also studied. The wearing capacities were calculated by theoretical formulae based on the grinding crack widths. When pure water is used as hydraulic transmission medium, it is better to use ceramic with engineering plastics as matching materials for the piston and cylinder of water hydraulic axial piston pump. The experimental results have provided a theoretical basis for selecting the matching materials of piston and cylinder.

Water,, Pumps, Cylinder, Wear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19日

【期刊论文】高压细水雾灭火喷嘴的雾化特性研究*

杨华勇, 范明豪, 周华

机械工程学报,2002,38(8):17~2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高压细水雾灭火系统是采用纯水液压技术的新型灭火装置,县有无环境污染、灭火迅速、用水量少和水渍损失极小等优点,是目前国际上推祟的哈龙替代系统。运用轴对称射流边界层动量积分法。对系统关键执行元件一直射式雾化喷嘴的内部流动进行分析,对边界层厚度δ和加速因子K这两个内部流动参数进行考查;同时对一些与灭火效果有关的外部雾化特性参数如出口速度和雾滴平均粒径SMD等进行分析,得出压力是影响外部雾化特性参数的最关键因素。认为8~9 MPa是所设计喷嘴的最低稳定雾化工作压力区域。同时,喷嘴结构参数收缩角α、收缩段长度lld对内部流动参数、外部雾化特性参数均有影响,但不明显。试验验证了上述分析结果,优选出了适合的喷嘴内部结构。

细水雾, 灭火, 喷嘴, 雾化特性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19日

【期刊论文】内流道形状对溢流阀气穴噪声影响的研究*

杨华勇, 冀宏, 傅新

机械工程学报,2002,38(8):19~2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流场控制的角度,研究了溢流阀内流道结构对气穴及气穴噪声的影响。采用流场数值仿真和流动显示试验,获得了溢流阀主阀流道内的压力和气穴分布图像,仿真结果中的低压区与试验结果中气穴区基本吻合。此外,对两种溢流阀主阀流道结构进行了噪声测试和对比分析。结果表明,具有环形槽的主阀芯结构能有效抑制气穴和气穴噪声。这项研究对于以降低噪声为目标的溢流阀流道结构优化设计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溢流阀, 流场控制, 气穴, 噪声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19日

【期刊论文】能量回馈式VVVF液压电梯速度控制系统研究*

杨华勇, 张健民, 路甬祥

机械工程学报,2002,36(7):61~6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一种新型能量回馈式VVVF液压电磁速度控制系统,并对电梯上升和下降速度控制中的温度控制、电梯下行过程控制中的压力平衡、下降能量回收率等设计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详细探讨和试验研究。试验结果表明,能量回馈式vvvF液压电梯同传统的阀控液压电梯相比具有控制性能优、节能效果显著等特点。

能量量回馈, 液压电梯, VVVF, 速度控制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19日

【期刊论文】配置蓄能器的变频驱动液压电梯能耗特性研究*

杨华勇, 林建杰, 徐兵

机械工程学报,2003,39(7):63~6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配置蓄能器的变频驱动液压电梯控制系统的节能原理。给出装机功率的计算方法,说明该系统能够极大降低装机功率。对电梯轿厢在不同楼层、不同负载工况运行的系统主要环节的功率进行了试验研究。试验结果表明,同样工况下该系统与其他典型的液压电梯动力系统相比,总效率高、能量损耗低,具有良好的节能效果。

液压电梯, 蓄能器, 变频, 装机功率, 能耗

合作学者

  • 杨华勇 邀请

    浙江大学,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