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毕建忠

  • 5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通络生络方对急性脑梗死患者血浆VEGF、NPY含量的影响

毕建忠周庆博毕建忠*王蘋王晓云

上海中医药杂志,2006,40(9):16~1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观察急性脑梗死患者血浆血管内皮细胞生长因子(VEGF)和神经肽Y(NPY)含量在不同时间段的动态变化及通络生络方干预对其的影响。方法 将65例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30例,予甘露醇、阿司匹林、胞二磷胆碱治疗)和治疗组(35例,在西药治疗基础上加用通络生络方),在发病后第1d、3d、5d、10d,应用酶联免疫法和放射免疫法测定患者血浆VEGF和NPY含量。结果 急性脑梗死患者血浆VEGF和NPY含量随发病时间延长逐渐增高,均于约第5d达到峰值。治疗组血浆VEGF。含量一直保持在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自发病第3d起与对照组比较,各时间段均有显著差异(P<0.01);治疗组自发病第3d起血浆NPY含量在不同时间段均明显低于对照组(P<0.01)。结论 急性脑梗死后血浆VEGF和NPY含量均升高,通络生络方能够明显增加血浆VEGF含量,且使其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同时可以减少脑梗死后血浆NPY含量,这可能是通络生络方治疗急性脑梗死的机制之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毕建忠]上传于[2011年04月25日 16时22分3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