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蔡景龙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颜痕疙瘩TB RII数量和亚细胞分布的研究

蔡景龙安纲潘博李惠斌

中国美容医学,2006,15(1):11~1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通过对瘢痕疙瘩(K)TGFB1及其II型受体(TBRII)数量、亚细胞分布研究,探讨K发生的病理机制。方法:应用组织切片免疫组织化学、流式细胞仪和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检测20例K,8例正常皮肤组织及其体外培养的成纤维细胞中TBRII的表达状况,比较K与正常皮肤TBRII表达数量和亚细胞分布的差异。结果:免疫组织化显示TBRII在正常皮肤组织中主要表达于表皮的基底层、角质层、汗腺、毛囊及小血管内皮细胞、成纤维细胞的细胞膜和细胞浆,在K组中主要表达于角质层、基底层细胞和成纤维细胞的细胞膜、细胞浆与细胞核。流式细胞仪及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检测显示体外培养的成纤维细胞TBRII荧光表达强度K明显高于正常皮肤,TBRII在正常皮肤成纤维细胞非连续表达于细胞膜和细胞浆,在K成纤维细胞中连续表达于细胞膜,弥散表达于细胞浆和细胞核。结论:K中TBRII的数量和亚细胞分布与正常皮肤存在差异,可能为K重要的发病机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蔡景龙]上传于[2006年11月22日 02时44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