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巢永烈

  • 3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改良法制备富血小板血浆促进体外原代培养成骨细胞增殖的实验研究

巢永烈宋扬宫苹

中国修复重建外科杂志,2005,19(3):178~18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富血小板血浆(platelet rich plasma,PRP)来源的富生长因子血清(serum rich in growthfactors,SRGF)对体外原代培养的大鼠和人成骨细胞增殖的影响。方法改良法分别制备大鼠和人SRGF和贫生长因子血清(serum poor in growth factors,SPGF),ELISA法测定人SRGF和sPGF中转化生长因子B1(transforminggrowthfactor B1, TGF B1)和血小板源性生长因子AB(platelet derived growthfactor AB,PDGF AB)浓度;原代培养并传代大鼠和人成骨细胞,取第3代大鼠成骨细胞和第4代人成骨细胞各自分为3组,分别加入5%相应种属的SRGF、SPGF和无血清细胞培养基,24、48、72和96h用MTT法检测成骨细胞的增殖。 结果ELISA法测定人SRGF中TGF岛浓度为307.67±35.57ng/ml,PDGF AB浓度为52.76±7.89ng/ml;大鼠和人成骨细胞在相应种属的SRGF作用下,细胞增殖迅速,细胞数量维持在较高水平,其吸光度P)值在各时间点与sPGF组相应数值比较,发现大鼠成骨细胞在48和96h细胞增殖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而人成骨细胞增殖差异在48、72和96h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种成骨细胞在无血清培养基中增殖基本停滞,与同时间点SRGF组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改良法可获得高质量的PRP,PRP来源的SRGF具有促大鼠成骨细胞和人成骨细胞增殖的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巢永烈]上传于[2009年05月11日 09时51分0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