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炳卿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气相色谱分析法测定酸奶和奶油中c9, tll-共轭亚油酸的含量*

陈炳卿郑玉梅杨艳梅刘家仁薛英本王璇琳

中国卫生检验杂志,2002,12(1):6~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建立用程序升温气相色谱法测定奶制品中c9,t11一共轭亚油酸含量的方法。方法 首先建立本实验方法的气相色谱分析条件;采用内标法,将样品提职、甲酯化后,进行气相色谱分析;同时对实验方法的回收率、精密度也进行了分析。结果 能够将甲酯化亚油酸和:9.tll一共轭亚油酸秘好地分离;内标物十七烷酸甲酯与其它脂肪酸甲酯能够完全分离,并不受样品中其它组分的影响;c9,tll-共轭亚油酸的含量分别为:帕玛拉特天然酸奶饮品10.78mg/g万家宝原味酸奶(搅拌型)5.03m/g.奶油22.54mg/g脂肪。实验方法的回收率为84.74%,RSD=3.73%,精密度RSD=2.58%。结论 所建立的实验条件准确可靠,这对于分析奶敏奶制品来源的c9,tll-CLA共轭亚油酸含量具有指导意义。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炳卿]上传于[2009年08月07日 18时02分3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