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敏华

  • 11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肝细胞肝癌超声造影增强模式及诊断标准探讨

陈敏华戴莹严昆

《中国医刊》,2006,41(4):32-3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分析超声造影(CEUS)对肝细胞性肝癌(HCC)各时相的时间定义及病灶增强模式,提出CEUS诊断肝癌的参考标准。方法:分析206例253个明确诊断的HCC病灶超声造影表现,记录注射造影剂后肝动脉、门静脉及肝实质的开始增强时间、肝实质增强峰值时间、HCC病灶开始增强、开始减退时间及增强特征。结果:设置以注射造影剂肝动脉开始显影(5.8~8.4秒)作为动脉相起始时间;以门静脉开始显影(8.7~23.8秒)作为门脉相起始时间;以肝实质增强达峰值(17.6~38.1秒)为实质相起始时间;以180~360秒作为延迟期时间。253个HCC中94.1%(238灶)在动脉期增强,5.9%(15灶)在门脉期增强;84.6%(214灶)在门脉期或实质期退出,11.1%(28灶)在延迟期退出;4.3%(11灶)最终未能退出。归纳HCC的造影表现显示为“快进快出”、“快进慢出”、“快进不出”、“慢进快出”、“慢进慢出或不出”五种模式。结论:根据超声造影时相定义及HCC增强退出特征,总结HCC超声造影模式及诊断参考标准。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敏华]上传于[2006年07月20日 23时00分1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