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其才

  • 2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下丘神经元声信号处理过程中的频谱整合

陈其才吴飞健JEN PHS

生物物理学报,2003,19(3)291~296,-0001,():

URL:

摘要/描述

自由声场条件下,采用特定双声刺激、双电极同步记录方法研究了下丘神经元的频谱整合作用。实验在6只大棕蝠(Eptesicus fuscus)上进行,共获得22双频谱整合相前的配对神经元。结果显示:(1)81.8%(36/44)的配对神经元产生相互抑制性频谱整合,18.2%(8/44)为相互易化性频谱整合;(2)频谱整合的范围主要在20-30kHz之其中约一半(45.5%,20/44)的配对神经元其最佳 频率差小于2kHz,但也可见最佳频率差大于10kHz的配对神经元(13.6%,6/44)产生频谱整合;(3)下丘神经元的频率及强度选择性受频谱整合作用的调制。推测等频层内及等频层之间的下丘神经元在声信号处理过程中存在相互作用机制,以利于对复杂声信号的加工。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其才]上传于[2011年01月21日 14时18分2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