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同辛

  • 10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流式细胞术诊断X连锁高IgM血症的临床应用

陈同辛曹睿明王玺朱亚忠金莹莹

中华检验医学杂志,2008,31(5):509 ~51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建立流式细胞术诊断x连锁高IgM血症(X-linked hyper-lgM syndrome,XHIM)的方法。方法取患者、患者母亲和健康对照者外周血,肝素抗凝,用RPML1640培养基稀释,以15μl的佛波醇酯(1ng/μl)和6μl的离子霉素(50ng/μl)作刺激剂,从而将外周m标本分为刺激组和非刺激组,运用荧光标记的抗细胞表面抗原单抗检测CD3+CD8-T淋巴细胞表而CD40配体的表达情况,同时检测CD3+淋巴细胞表面的CD69分子作为激活对照,以确定细胞活化的程度。结果 刺激组细胞表面CD69的表达率均在96%以上;患者母亲及健康对照者CD3+CD8-T淋巴细胞表面CD40L的表达率分别为60.04%和62.87%,而患者仅为0.8%。非刺激组CD69的表达率均小于3%;患者、患者母亲和健康对照者CD40L的表达率分别为0.88%、4.15%和5.51%。结论 流式细胞术可以快速诊断X连锁高IgM血症,有可能成为该类疾病的初筛方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同辛]上传于[2011年05月05日 15时51分5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