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以平

  • 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固体培养蝉花菌丝延缓肾小球硬化作用及其机制的实验研究

陈以平朱戎邓跃毅王琳

中国中西医结合肾病杂志2005年2月第6卷第2期,-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人工固体培养法培育的蝉花菌丝延缓实验大鼠肾小球硬化作用的机制,观察和评价其对肾小球硬化的疗效。方法:对大鼠行5/6肾切除,建立肾小球硬化动物模型,采用天然、不同剂量固体培养蝉花菌丝治疗42d,观察各组大鼠的血肌酐、尿素氮、白蛋白和24h尿蛋白定量;对大鼠肾脏做病理组织学分析,行HE染色、PAS染色,采用病理图像分析系统计算肾小球病理损害面积的百分率;采用免疫组化技术进行Col-Ⅳ、FN、LN、MMP-2、TIMP-2免疫染色,应用图像分析系统对其阳性表达结果进行定量分析。结果:与模型组比较,天然、固体培养蝉花菌丝能明显减少大鼠血肌酐、尿素氮上升程度(P<0.05),天然、大剂量固体培养蝉花菌丝组血白蛋白显著升高(P<0.05),24h尿蛋白量不同程度减少;HE染色、PAS染色肾组织病理片检查和免疫组化染色显示,固体培养蝉花菌丝能明显减轻大鼠肾小球硬化程度,减少肾小球内Col-Ⅳ、FN、LN、TIMP-2的表达,提高MMP-2的表达,与模型组比较有统计学差异(P<0.05)。结论:固体培养蝉花菌丝能延缓大鼠肾小球硬化进程和慢性肾衰竭进展速度。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以平]上传于[2007年05月25日 14时19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