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陈以平

     

  

专攻肾病,擅长用中医药治疗各类肾病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陈以平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中医内科学

  • 研究兴趣:专攻肾病,擅长用中医药治疗各类肾病
个人简介

陈以平,福建人,生于1938年。1962年毕业于上海中医学院,现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肾病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肾病杂志名誉主编,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内科首席主任医师,是我国中西医结合肾病学科的奠基人之一。曾多次应邀往美国、澳大利亚、意大利、日本、新加坡、韩国及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讲学及学术交流,被聘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内科肾脏病专业委员会学术顾问、台湾长庚医院客座教授、新加坡同济医院肾脏病专科研究组顾问。
    陈教授从事临床工作近40余年,近20年来专攻肾病,擅长用中医药治疗各类肾病。她提出辨证与辨病相结合、宏观辨证与微观辨证相结合、祛邪与扶正相结合的学术思想,为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开创了新局面。尤其在膜性肾病的治疗方面,将其微观病理与中医病机加以融合提出以“益气活血化湿”为主的治疗方案,疗效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荣获2004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005年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陈教授既精于临床,又长于著述,主持编写了《实用中医肾病学》、《现代肾脏病治疗学》、《肾病辨证与辨病治疗》等专著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承担了国家科技部“七五”、“十五”、“十一五”攻关项目及上海市卫生局、教委、科委等科研课题十余项。因其突出的贡献与卓越的学术地位,陈以平教授先后入选成立龙华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及上海市名中医工作室。
    陈以平教授以其渊博的学识、严谨的学风、精湛的医技以及高尚的医德影响和造就了一批为中西医结合肾病事业而拼搏奋斗的学子们,先后共培养硕士生22名(其中包括台湾、日本、韩国、泰国学生各1名),博士生12名,博士后1名,韩国访问学者1名。同时作为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肾病委员会主任委员,她全身心的投入学会工作,在她的领导和支持下,学会成功的举办了第三、四国际中西医结合肾脏病学术会议及第七、八、九届全国中西医结合肾脏病学术会议,中国中西医结合肾脏病网网站也顺利成为联系肾病患者和肾病医务工作者的桥梁,中国中西医结合肾病杂志在同类杂志中名列前茅。同时以她自身的学术地位及影响力,使得中西医结合肾脏病工作者紧密的团结在她周围,跨地区的一起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科研课题项目,为我国中西医结合肾病学科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 主页访问

    321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485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