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方建培

  • 6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3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小鼠脐血造血干/祖细胞含量与特性初步观察*

方建培徐宏贵魏菁黄文革陈凤英黄绍良李树浓

中国病理生理杂志,2003,19(1):46~5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小鼠脐血(umbilicalcordblood,UCB)造血干/祖细胞含量与特性。方法:采用体外集落培养和流式细胞术检测C57BL/6(H-2b)小鼠脐血与骨髓(bonemarrow,BM)造血干/祖细胞。结果:小鼠脐血培养7d粒单系祖细胞(CFU-GM)及早期红系祖细胞(BFU-E)集落产率与骨髓相近,但14dCFU-GM、多向祖细胞(CFU-GEMM)明显高于后者(P<0105),且见含细胞多体积巨大的致密型集落。脐血CD34+Sca-1+细胞亚群也明显高于骨髓(P<0.05)。结论:小鼠F脐血富含造血干/祖细胞,具有高增殖潜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方建培]上传于[2006年12月01日 02时01分1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