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方燕南

  • 2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电刺激对大鼠脑梗塞康复中星形细胞与神经元的影响*

方燕南黄海威陶玉倩李玲丁明晖李花曾进胜

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2002,7(7):531-53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大鼠急性脑梗塞后的康复机制。方法:用易卒中型双肾双夹型肾血管性高血压大鼠复制大脑中动脉闭塞模型,随机分为电刺激治疗组(简称治疗组)和对照组,用走平衡木法评价大鼠康复功能。于电刺激治疗后第1、3、6、9周末在脑梗塞灶边缘区观察神经元与星形胶质细胞的超微结构,胶质酸性蛋白表达,神经丝蛋白和微管相关蛋白2表达,神经元凋亡及脑微血管舒张情况。结果:治疗组从3~9周末瘫痪肢体功能恢复较对照组明显,在脑梗塞边缘区上述表达及脑微血管舒张数量均较对照组高(P<0.05)。结论:电刺激治疗可以促进瘫痪肢体功能恢复,其机理可能是电刺激增加星形胶质细胞增殖,增强神经元活性,激发脑微血管舒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方燕南]上传于[2009年05月08日 18时14分0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