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方燕南

  • 5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老年脑卒中患者功能恢复的影响因素分析

方燕南李花曾进胜陈小华马明明林腱雯黄如训

中国临床康复,2004,4(10):1818-182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老年人脑卒中后功能恢复的影响因素方法:将128例脑卒中患者随机分为康复组50例,对照组78例,再按年龄各组又分高龄组(>t65岁)和低龄组(≤64岁)。康复组加用Bobath手法按摩瘫痪肢体及被动运动手段、评估者实施盲法。结果:康复组和对照组的高、低龄组在治疗30d、半年后与治疗前相应项目评分比较均差异有显著性意义(P<0.05)、在治疗30d后高龄组的康复组Fugl-Meyer下肢评分(21.13±10.17)分与治疗前(15.32±8.22)分比较有统计学意义(P<0.05),对照组则无此改变,治疗前为(14.36±9.81)分,30d后为(16.97±9.74)分(P>0.05),但半年后其神经功能缺损评分则与康复前比较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是否采用康复手段可影响65岁以上脑卒中患者的康复过程,结果表明高龄脑卒中患者应尽早采用康复手段。对其下肢的运动功能和神经缺损改善有益。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方燕南]上传于[2009年05月08日 18时14分5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