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高云华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携抗ICAM-I超声造影剂对兔腹主动脉损伤内膜靶向显影的实验研究

高云华李馨谭开彬刘平卞爱娜

中国超声医学杂志,2005,21(1):14~1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携抗ICAM-l的超声造影剂微泡靶向显影对损伤血管内膜的诊断价值。方法 使用自制含氟碳声振白蛋白造影剂,制备FITC标记的携抗ICAM-l的靶向超声造影剂。荧光素标记普通造影剂微泡以示对照。新西兰人白兔12只,随机分2组,通过高脂饮食建立腹主动脉内膜损伤模型。模型建立前后分别经兔耳缘静脉推注普通(第1组)、靶向(第2组)2种造影剂微泡,超声监测不同时期、2类微泡在内膜显影情况的差异并做比较分析。造影后取腹主动脉标本做病理对照。结果模型建立前,2组造影结果无明显差。内膜损伤后,靶向微泡持续显影时问明显延长,有延迟排空现象,与普通微泡造影结果相差显著。光镜见第2组内皮黏附微泡明显多于第1组,内膜面有强绿色荧光带形成。结论携抗黏附分子1造影剂微泡可靶向黏附于损伤血管内膜,超声造影可据此判定早期血管内膜损伤。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高云华]上传于[2009年11月08日 17时09分0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