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龚均

  • 3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萘丁美酮对十二指肠胃返流所致胃黏膜损伤保护作用的实验研究

龚均史冉庚董蕾常英

Journal of 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Medical Sciences),-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非甾体类消炎药萘丁美酮对十二指肠返流导致返流性胃炎的治疗作用。方法 用SD大鼠建立十二指肠胃返流模型,4O只模型大鼠等分为萘丁美酮组和西沙比利组、铝碳酸镁组、空白手术组;另取l0只SD大鼠作为假手术组。干预时间l2周。对模型大鼠的胃标本进行病理学检查,采用免疫组化方法对胃黏膜的COX-2和TNF-a进行染色。结果 萘丁美酮组的病理改变明显轻于空白手术组(P<0.01)而又重于假手术组(P<0.05),与铝碳酸镁组和西沙比利组相比则差异不显著(P>0.05)。TNF-a的免疫组化染色显示,萘丁美酮组与其他各组间均无显著性差异(P>0.05)。COX一2的免疫组化染色显示,萘丁美酮组与空白手术组相比COX一2表达明显降低(P<0.01),与铝碳酸镁组、西沙比利组和假手术组相比则无显著性差异(P>0.05)。结论 在十二指肠返流导致的返流性胃炎中,萘丁美酮有明显的治疗效果。萘丁美酮可明显降低胃黏膜组织中COX-2水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龚均]上传于[2006年10月18日 04时26分2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