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何佳讯

  • 6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仁和"与"时新":中国市场中品牌个性评价 的关键维度及差异分析—以一个低涉人品类为例③

何佳讯何佳讯①丛俊滋②

Vol. 4 No.3 September 2008: 81-92,-0001,():

URL:

摘要/描述

现有研究表明品牌个性评价维度存在重要的跨文化异同,但在中国市场背景中尚缺少丰富的证据和深入分析。本文以一个低涉人品类(糖果)为例,选用本土化品牌个性量表的基本维度及词汇,对全国三个城市的消费者进行了测试,发现了与美国量表对应的两个关键维度“仁和”和“时新”。同时,立足于中外品牌和消费世代对比角度,揭示了品牌个性维度评价的关键差异。研究表明,与外资品牌相比,中国国产品牌具有突出的“仁和”个性评价,但“时新”个性评价低下;与年长世代相比,年轻世代对理想品牌个性的“时新”需求显著更高。这个结果对中国本土品牌形象塑造及老品牌形象重塑具有重要的管理启示。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何佳讯]上传于[2009年11月30日 15时36分5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