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黄希庭

  • 12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5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青少年自我价值感量表构念效度的验证性因素分析

黄希庭余华

心理学报(Acta Psychologica Sinica)2002, 34(5): 511-516,-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自编的青少年自我价值感量表对我国9个大城市的大中学校的4931名学生进行了再测量,以其中的2420名学生的数据进行一阶因素模型的比较分析,另外2511名学生的数据进行二阶因素模型的验证性分析。结果显示,我们提出的自我价值感的多层次多维度模型是合理。该模型包括总体自我价值感、一般自我价值感和特殊自我价值感三个层次;总体自我价值感抽象程度最高,其次是一般自我价值感包含社会取向和个人取向两种,抽象程度最低的是特殊自我价值感表现为生理的、心理的、人际的、道德的和家庭的自我价值感5 个具体方面同时也表现为社会取向和个人取向两种。该量表包含56 个题项从不同的抽象层次和具体方面对所构建的自我价值感模型进行测量,具有较好的构念效度。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黄希庭]上传于[2007年03月02日 16时21分1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