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姜傥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MTHFR基因型与晚期肾脏病/肾移植受者血浆高半胱氨酸水平及心血管病发生率的关系*

姜傥姜傥ab智杰a刘云启b刘敏a周建中b何惠娟b关伟明

临床检验杂志,2003,21(6):327~32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血浆高半胱氨酸(Hcy)在肾脏病患者发生心血管疾患中的影响。方法 采用荧光偏振免疫分析、DNA基因型别分析等技术,对50例晚期肾脏病患者及肾移植受者进Hcy水平、N5,N10-亚甲基四氢叶酸还原酶(MTHFR)基因多态性分布测定及相关分析,并与肾病综合征患者及正常人进行对照。结果 (I)受检人群中Hcy水平较正常人及肾病综合征患者组明显升高;(2)受检人群中MTHFR的,TT突变机率较正常人及肾病综合征组明显升高;(3),TT基因型与Hcy水平升高及心血管疾患的发生机率密切相关。结论 血浆中的Hcy可能是晚期肾脏病患者和肾移植受者体内的一种重要毒性物质。受检人群中MTHFR的高频率TT突变可能与血浆Hcy的水平升高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姜傥]上传于[2009年05月08日 18时31分0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