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华钟

  • 5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生物合成谷胱甘肽种间耦合ATP再生系统的构建*

李华钟李寅林金萍陈坚**

微生物学报,2001,41(2):191~197,-0001,():

URL:

摘要/描述

利用重组大肠杆菌Ⅱ21中的谷胱甘肽合成酶系和面包酵母WSH2J7中的ATP生物合成酶系,构建了一个以葡萄糖为能源的种间耦合ATP再生系统。经过通透性处理的酵母细胞几乎不能消耗葡萄糖。在反应体系中添加1mmol/LAMP和0105mmol/LNADH,即可启动酵母的酵解途径。提高耦合系统中的葡萄糖浓度,可促进GSH的合成。当葡萄糖浓度为400mmol/L时,系统内GSH浓度达到1014mmol/L(312g/L)。Mg2+缺乏时,耦合系统和外加ATP的非耦合系统均不能合成谷胱甘肽。耦合系统中Mg2+与ATP 形成螯合物,可能是导致耦合系统中GSH产量较低的原因。在耦合系统中补加Mg2+,反应6h时GSH浓度达到1413mmol/L(414g/L)。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华钟]上传于[2009年01月19日 11时23分5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