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李华钟

     

  

工业微生物菌种选育与改良;微生物制药。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李华钟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物理海洋学

  • 研究兴趣:工业微生物菌种选育与改良;微生物制药。
个人简介

 李华钟,男,1958年11月出生,1982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微生物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1990年获无锡轻工业学院发酵工程工学硕士学位;2006年获日本三重大学博士学位。1987-1988年赴英国Strathclyde大学访问学者;2000-2001年赴日本三重大学高级访问学者;2002-2006年受日本学术振兴会资助在日本三重大学进行论文博士研究。2002年至今为江南大学任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1-2007.1担任江南大学医学院院长;2007.12至今担任江南大学教务处处长、设备处处长。1995年起担任江苏省微生物学会理事,现任常务理事兼副理事长;2001年起担任中国微生物学会理事。
  在工业微生物菌种选育与改良方面,参加了国家“七五”课题《大容积发酵罐凝聚性酵母的选育》,研究建立了优良啤酒酿造酵母选育技术,试制成功“啤酒酵母发酵性能试验机(可自动控温EBC发酵管)并提供给国内10余个大中型啤酒企业,研究开发的“啤酒生产污染微生物的检测技术”已在多家啤酒企业得到应用,完成了横向合作课题“采油微生物筛选”和中日合作课题“氢气产生细菌Clostridium paraputrificum 几丁质分解酶的分子生物学研究”。在微生物制药方面,主要通过重组DNA技术,构建用于生物制药的微生物菌种,完成的课题包括“ATP再生系统的构建及在谷胱甘肽生物合成中的应用(霍英东基金项目)”、“乳酸乳球菌中谷胱甘肽还原酶和谷胱甘肽氧化物酶的生理作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300009)”、“构建重组细菌生物合成左旋多巴(已经转让给企业)”、“TAFI抑制因子CPI的克隆与表达”。出版教材和专著3本,发表论文50余篇。在科研方面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03年);在教学成果获江苏省高等教育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1993年、2005年)。

  • 主页访问

    162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63

  • 成果数

    13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