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奕志

  • 3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双手微小切口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术的初步临床报告

刘奕志蒋宇振刘王华吴明星

中华眼科杂志,2004,40(5):302~30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双手微小切口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术的手术技术及其可行性和疗效。方法 对老年性白内障13l例(132只眼)行双手微小切口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术。在颞侧做外口长1.4mm内口长1.2mm隧道长1.0mm透明角膜隧道切口,自切口伸人已除去硅胶套管、外径为0.9mm的钛金属乳化针头,自1.2mm×1.0mm辅助切口伸人灌注式晶状体核劈开器,以快速晶状体核劈裂技术双手配合超声乳化吸除晶状体核。用双手皮质注吸器械吸除晶状体皮质。观察术中超声乳化时间、术后视力和手术并发症。结果 术中平均超声乳化时间为(0.75±0.64)min。术后1d、1周及1个月时,裸眼视力≥0.5的术眼分别占55.30%、87 12%及90.15%。术后1个月最佳矫正视力≥0.5和0.8者分别占90.91%和77.27%。所有患者术中前房稳定,均无切口热损伤。其他术中并发症包括:晶状体后囊膜破裂1例(0.76%),轻度虹膜损伤3例(2.27%)。结论 双手微小切口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术可安全、有效地通过<1.5mm的切口吸除白内障,手术疗效良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奕志]上传于[2009年04月23日 10时13分0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