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旭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抗人肝细胞癌单链抗体基因的构建和表达

李旭陈葳王莹张利平

第四军医大学学报,2005,26(14):1268-127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构建抗人肝细胞癌单链抗体基因,并在大肠杆菌中表达。方法:采用RT-PCR法扩增抗体重链和轻链可变区基因,用(Gly4Ser)3肽段连接VH基因和VL基因,构建克隆载体,将测序完全正确的ScFv基因克隆到分泌性表达载体pCANTAB5E中诱导表达转化的TGl和HB2151细胞。用SDS-PAGE和免疫组化方法分析检测表达产物。结果:DNA测序证实ScFv基因结构正确,可在大肠杆菌中成功表达,游离ScFv相对分子质量大约为30ku,与HC-108,HepG-2和SMMC-7721肝癌细胞有特异性的结合反应。结论:重组制备的抗人HCD78分子单链抗体在人肝癌的基础和临床研究中具有潜在的应用价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旭]上传于[2009年05月31日 16时10分4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