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旭良

  • 5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女孩尿道损伤

李旭良魏光辉林涛何大维刘俊宏

中华小儿外科杂志,2004,25(6):489~49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女孩尿道损伤的早期及晚期并发症的有效治疗方法。方法对我院收治的女孩尿道损伤的治疗效果进行回顾分析。结果18例中,急诊住院8例,晚期并发症10例。年龄2-12岁。伴有骨盆骨折16例,阴道损伤18例,伴直肠损伤4例。急诊住院者中均进行了早期修补,6例I期治愈,2例并发尿道阴道瘘,II期修补成功。晚期10例中,尿道阴道瘘6例,经阴道修补4例1次成功,2例2次修补成功,另2例近端尿道闭锁,采用近端尿道套入法修补成功。余2例尿瘘伴阴道狭窄,经阴道成形后经阴道尿瘘修补成功1例。另1例阴道成形后再次狭窄,正等待治疗中。结论早期手术修补或恢复正常的解剖关系是避免和减少其并发症发生的重要手段,晚期并发症多为尿道阴道瘘,大多可经阴道修补,近端尿道闭锁治疗困难,其手术路径及术式应据术者经验煌病情选择。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旭良]上传于[2009年11月02日 15时01分5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