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艳

  • 6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E选择素基因A561C多态性与2型糖尿病易感性的相关性研究

李艳韦叶生张平安文重远黄从新

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2005,21(1):51~5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E选择素基因多态性在中国汉族人群中的分布及其与2型糖尿病的关系。方法应用PCR2RFLP技术检测110例2型糖尿病和115名健康对照者E选择素的基因型,以生物化学法测定他们的血糖、血脂水平。结果E选择素基因型AA、AC频率在2型糖尿病组和对照组分别为0.864、0.136和0.948、0.052;等位基因A、C频率在2型糖尿病组和对照组分别为0.932、0.068和0.974、0.026。其基因型频率和等位基因频率在2型糖尿病组和对照组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均P<0.05)。基因型频率的相对风险分析发现,AC基因型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是AA基因型2.868倍(OR=2.868,95%CI:1.070~7.688)。E选择素基因型在中国汉族人群中的分布与国外报道的资料差异有统计学意义(均P<0.05)。结论E选择素A561C基因多态性与2型糖尿病的发病有相关性,C等位基因可能是2型糖尿病的易感基因。

关键词: 糖尿病, 2型 E选择素 多态现象 ( 遗传学)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艳]上传于[2006年08月28日 18时34分5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