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吕晓菊

  • 5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甲苯磺酸托氟沙星与司帕沙星双盲双模拟多中心临床与实验研究

吕晓菊宗志勇张谊之冯萍俞汝佳潘小平肖永红彭凤英盛家琦李元桂金阳揭振华刘建设付玲

中国抗生素杂志,2002,6(6):369-37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本研究以司帕沙星为对照药,对国产二类新药甲苯磺酸托氟沙星进行临床研究,以评价后者的安全性与有效性。方法 采用前瞻性、双盲双模拟、多中心区组随机试验设计。托氟沙星胶囊150mgtid,餐后服用,司帕沙星胶囊300mg,qd,疗程均为7~14d。结果 试验组完成100例、对照组104例。两组各病种的临床有效率分别为88.00%与87.50%;细菌清除率分别为88.5l%与86.59%。试验组与对照组各对应指标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体外抗菌活性研究结果表明,托氟沙星的抗菌活性与司帕沙星、氧氟沙星、环丙沙星相似,对革兰氏阳性菌的抗菌活性明显优于阿奇霉素。甲苯磺酸托氟沙星可引起轻微的消化道症状、短暂中枢兴奋症状及皮疹,其不良反应发生率为12.00%;司帕沙星可引起短暂中枢兴奋症状、轻微消化道症状、光敏反应及实验室肝功的异常,不良反应发生率为16.35%。各对应指标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试验期间未出现严重不良反应。结论 甲苯磺酸托氟沙星作为一种广谱抗菌药物,抗菌活性较强,合理使用可安全有效地治疗由敏感菌引起的轻、中度细菌性感染。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吕晓菊]上传于[2009年06月09日 16时50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