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马景学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苦参碱聚乳酸微球体外释放及眼内注射的视网膜毒性研究

马景学刘丹岩马景学*曹德英王建欣安建斌

河北医科大学学报,2009,30(12):51~5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自制苦参碱聚乳酸微球(matrine polyactic acid microsphere,MAT—PLA—Ms)的体外释放及眼内注射对视网膜的毒性。方法透射电镜观察苦参碱聚乳酸微球的形态,紫外分光光度法观测其体外释放情况。裂隙灯显微镜、间接检眼镜、视网膜电图、透射电镜评价药物的视网膜毒性。结果微球平均粒径2.28gm,载药量6.17%。体外释放672h,累积释放百分率为87.93%,缓释作用明显。游离苦参碱4 mg眼内注射即出现视网膜毒性,微球组苦参碱含量4mg时眼内注射安全,含量达6mg时才出现视网膜毒性,且毒性轻微。结论苦参碱聚乳酸微球具有明显的缓释效果。安全剂量较游离药物大,有望成为一种良好的防治增殖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prol erative vitreoretinopathy,PVR)的给药系统。

关键词: 苦参碱 微球体 视网膜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马景学]上传于[2010年12月16日 09时17分1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