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马世平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定志小丸对老龄小鼠学习记忆能力的影响

马世平邹琼宇瞿融詹莹夏卫军

中药药理与临床,2004, 20(1):3~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定志小丸对老龄小鼠学习记忆能力的影响。方法:11~12月龄老龄小鼠用跳台法测试行为学指标,用生化法测定SOD、MDA和AChE。结果:定志小丸使老龄小鼠学习记忆测试时错误潜伏期显著延长,错误次数显著减少。血清和脑组织中,SOD活力提高,MDA含量降低,并显著抑制脑内AChE活性。结论:定志小丸能改善老龄小鼠的学习记忆功能。其机制可能与降低脑组织中脂质过氧化物的含量、抑制脑内胆碱酯酶活性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马世平]上传于[2009年02月11日 16时06分2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