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宁德志

  • 6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极限波浪运动特性的非线性数值模拟

宁德志滕斌姜立明臧军

,-0001,():

URL:

摘要/描述

利用时域高阶边界元方法建立了模拟极限波浪运动的完全非线性数值模型,其中自由水面满足完全非线性自由水面条件。采用半混合欧拉2拉格朗日方法追踪流体瞬时水面,运用四阶Runge2Kut ta 方法更新下一时间步的波面和速度势,同时应用镜像格林函数消除水槽两个侧面和 底面上的积分。研究中利用波浪聚焦的方法产生极限波浪,并且在水槽中开展了物理模型实验,将测点试验数据与数值结果进行了对比,两者吻合得很好。对极限波浪运动的非线性和流域内速度分布进行了研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宁德志]上传于[2008年08月29日 19时47分4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