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钱菊英

  • 6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和稳定型心绞痛患者的血管内超声显像结果

钱菊英葛均波吴鸿谊樊冰刘学波王齐兵葛雷路艳

中国介入心脏病学杂志,2005,13(2):71~7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采用血管内超声显像(IVUS)的方法比较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ACS)和稳定型心绞痛(SAP)患者的冠状动脉病变性质。方法共入选85例患者(男性59例,平均年龄59±10岁),其中ACS患者50例,SAP患者35例,对罪犯血管采用clearView或Galaxy2(BostonScientific,USA)行IVUS检查。IVUS分析资料包括罪犯病变的定性分析和定量测定。定量测定的数据包括病变部位和参照节段的血管面积(EEMcsa)、管腔面积(Lcsa)和斑块面积(EEMcsa-Lcsa),斑块负荷:(EEMc卅Lcsa)/EEMcsa×100%,计算血管重构指数(Pd)。RI>l0者为正性重构,Pd<l0者为负性重构。结果ACS患者的罪犯病变中软斑块为主,占74%,明显高于SAP患者的3l%(P=0.001),更多斑块破裂[ACS(38%)比SAP(8%),P<0.0022和血栓形成[ACS(24%)比SAP(0%),P=0.0022ACS患者的病变处EEMcsa(150±4.4nmF比113±36nmF,P<0.001),斑块面积(115±4lnmF比76±29m辞,P<0001),斑块负荷(76.7%±10.4%比668%±126%,P<0.001)和Pd(105±011比095±016,P:0002)均显著高于SAP。ACS患者冠状动脉病变部位的正性重构较SAP患者更常见(67%比36%,P=0006)。两组病变均主要为偏心性(90%比83%,P=0932)。结论ACS患者的冠状动脉病变主要为偏心性病变和软斑块,与SAP患者相比,ACS患者冠状动脉病变中软斑块、斑块破裂、血栓形成和正性重构更常见。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钱菊英]上传于[2010年11月29日 14时48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