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乔杰

  • 6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瘦素及受体系统在卵巢的信号传导

乔杰刘丽丽

中国妇产科临床杂志,2003,4(1):53~5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检测瘦素(leptin)的信号传导相关蛋白在卵巢的表达,初步探讨Leptin 及受体系统在卵巢的信号传导途径。方法 选择20例非内分泌原因切除之卵巢的正常卵巢组织的石蜡切片;腹腔镜手术中获得的不孕症妇女的卵泡液及卵泡,分离颗粒细胞(GC)P卵泡膜细胞(TC),体外培养48h,更换无血清的培养液,18h后培养液中加入不同浓度的leptin(0,20,100ngPml)刺激30min,或在leptin(20ngPml)刺激的不同时相(0、15、30min),常规固定细胞。免疫组织化学方法 检测leptin的信号传导相关蛋白p-STAT3、SOCS3、PIAS3的表达。结果 组织切片结果显示:在各级发育卵泡均观察到SOCS3、PIAS3 的阳性信号,在近成熟卵泡的TC观察到p-STAT3的弱阳性信号,p-STAT3在部分的卵巢间质表达较强;在体外培养的GC及TC,观察到经leptin 诱导,p-STAT3和SOCS3蛋白表达增加。结论 p-STAT3和SOCS3可能参与leptin在卵巢的信号传导。

关键词: 瘦素 卵巢 信号传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乔杰]上传于[2005年04月22日 20时32分4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