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冉丕鑫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内皮素对离体肺动脉及肺动脉平滑肌细胞的作用

冉丕鑫杜志强陈颜芳钟南山

中国动脉硬化杂志,2000,8(2):151~153,-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发现内皮素对肺动脉及肺平滑肌细胞功能缺氧性肺动■■■■■■■■■■■■■■■缺氧性肺动脉高压发病中的作用。取大鼠肺动脉制成3 mm长的血管环,让血管环在最佳静惠张力下平衡一段时间后,按累积法向浴槽内加入内皮素1,用二道生理记录仪记录不同浓度的内皮素1对血管环收缩功能影响。另采取单层贴壁培养末兔肺动脉中膜平骨肌细胞,在低血清培齐条件下,加入不同班度的内皮素1,分别用氚标胸朦嘧啶和氚标亮氨酸掺八率来评估内皮素1对肺动脉平滑肌细胞DNA和蛋白质争成的捉进作用:结果发现:①内皮素1能引起肺动脉剂量傲赖性收缩(r=0.935,P<0.00),在(1-12)io-gmovL浓度范围内,内皮素1所引起的血管张力迅速上升,由40±6 rng上升至347±12mg.当难度高于12×10-9fllOI/L时,收缩张力上升速度减慢。②当内皮素1浓度为l x lO-1×lO-a moVL时、肺动脉平滑肌细咆氚标胸朦嘧啶脱氧核苷和氚标亮氨政掺凡率呈现剂量依赖性增加(r分别为0.756和0.840,P<0.05)。其ECjo分别为10.87moUL和8.54 mol/L。结果提示,内皮素具有较强酌肺血管活性。

关键词: 内皮素 肺动脉 平滑 血管 大鼠 家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冉丕鑫]上传于[2009年10月21日 09时15分5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