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任红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树突状细胞HBsAg疫苗抗乙型肝炎病毒免疫的体外研究

任红李用国罗云萍兰英华梁增伟许红梅

中华传染病杂志,2002,20(6):333~33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人单核细胞来源的树突状细胞(DC)激活的HBsAg特异性细胞毒性T淋巴细胞(CTL)对表达HBsAg的HepG2/S靶细胞的杀伤的效应,以探索DC-HBsAg疫苗在抗乙型肝炎病毒(HBV)中的作用方法从健康外间血中分离出单核细胞,在粒细胞巨噬细胞集落刺激因了(GMCSF)和白细胞介素4(11.4)的作用下培养7D诱导出DC,然后以DC为刺激细胞在体外诱导出HBsAg特异性CTL,将携有HBV-S基因的Plxsn/s重组质粒电击导入肝癌细胞系(HepG2),建立表达HBsAg的靶细胞模型HepG2/S;用染色法检测HBsAg特异性CTL寻HepG2/S靶细胞的杀伤效应。结果DC激活的HBsAg特异性CTL对HepG2/S靶细胞具有较强的杀伤效应,不同浓度HBsAg(0μg/L, 50μg/L和100μg/L)诱导的CTL的杀伤率分别为3.8%、69.5%和85.1%,而CTL对HepG2细胞无明显杀伤效应,结论由DC激活HBsAg特异性CTL具有较强的特异性抗HBV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任红]上传于[2009年11月01日 16时42分2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