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任红

  • 5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重组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插入突变体的真核表达及其抗原性的分析

任红古柏燕张定凤

中华医学杂志,1999,79(2):139~14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与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临床进程相关的两种乙型肝炎表面抗原(HBsAg)插入变异体的免疫学性状,以阐明在HBsAg阴性的慢性乙型肝炎病毒感染中所起的作用。方法利用体外PCR诱变方法.构建重组HBsAg的插人突变体;借助EB病毒载体pCEP4和逆转录病毒载体PXT1将重组插入变异S基因转染哺乳动物细胞;利用EHSA及Western blot方法,探讨变异抗原与抗HBs的结合力。结果(1)构建了HBsAg的插A突变体(分别在 HBsAg的第122位与123位氨基酸间插入Arg, Ala和第123位与124位氨基酸问插入Arg,Glv,Ala)的真核表达载体;(2)将其转染哺乳动物细胞,最终建立了能表达野生型和变异型 HBsAg的HepG2细胞系;(3)这些细胞系能在体外稳定地连续传代培养;(4)野生型HBsAg可与抗HBs结合,变异型HBsAg不能与抗HBsAg结合。结论研究表明这两种插人变异体影响了HBsAg的空间结构.从而使其失去与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体的结合力,因而可能逃避机体的免疫清除而持续存在于体内形成慢性感染。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任红]上传于[2009年11月01日 16时44分0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