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沙卫红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静脉注射超声造影剂全氟显对术中高强度聚焦超声消融兔VX2 肝癌的增强效应

沙卫红李瑜元王智彪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全氟烷微泡类超声造影剂全氟显对高强度聚焦超声(HIFU)消融兔VX2 肝癌的增强效应及机制。方法 32 只早期VX2 肝癌兔分2 组接受:①16 只单纯HIFU 治疗;②16只先静脉注射全氟显,再行HIFU 治疗。比较两组治疗所需时间,术后2h、第2d、第3d 和第7d 各解剖4 只兔,对比两组治疗区凝固性坏死体积大小及光学和电子显微镜下肝癌的病理学及超微结构改变。结果术后2h 至7d 两组兔的治疗区均产生边界清楚的灰白色凝固性坏死灶。光学显微镜下靶区内的癌细胞核固缩、碎裂、溶解或消失,增强HIFU 组细胞浆内见大量的空化泡,部分融合成巨大空化泡,较单纯组明显多且大。电子显微镜下两组的癌细胞结构模糊,细胞膜、核膜连续性丧失,核碎裂、溶解,细胞器明显肿胀或消失,出现大小不等的空泡样结构。增强组治疗时间[(203±11 9)s]较单纯组[(348±135)s]明显少,p<0.05;凝固性坏死体积相似,分别为(1054±526)mm3 和(978±367)mm3,(p>0.05)。结论 HIFU能有效、安全地治疗兔VX2 肝癌,全氟显可增强HIFU 消融兔VX2 肝癌的生物学效应。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沙卫红]上传于[2008年01月15日 16时15分0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