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沈明荣

  • 5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升降水作用下岩质边坡模型试验研究

沈明荣姜海西陈建峰肖汝诚

沈阳建筑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8,24(6):963-96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为解决升降水作用下水下岩质边坡稳定性和破坏机理问题。方法通过将结构面为30°和50°的两咱边坡模型布置在人工水槽中,利用波流系统进行升降水位,量测并分析岩质边坡前部划分成3个区域,每个区域内应力变化规律相同;当边坡结构面倾角变陡,边坡前部各部位与水接触面范围减少,孔隙水压力对边坡的影响作用明显减弱,边坡的稳定性提高。结论在升水试验和降水试验情况下,当结构面倾角变陡,边坡前部各部位与水接触面范围减少时孔隙水压力在降水试验中对边坡的影响作用明显减弱。通过升降水试验,可以看出水对边坡的影响作用很大。通过比较结构面30°和50°的边坡模型试验结果,可以得出在升降水位以后,结构面倾角越陡,岩体边坡的稳定性越高。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沈明荣]上传于[2011年06月21日 11时33分5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