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石建党

  • 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质金属蛋白酶及其组织抑制因子在人前列腺组织及各种类型前列腺细胞中的表达*

石建党张立国张琚赵洪

中国病理生理杂志,2005,21(6):1106~111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基质金属蛋白酶(MMPs)及其组织抑制因子(TIMPs)在人前列腺组织及各种类型细胞中的表达。方法:用半定量RT-PCR的方法,对癌变和非癌变部分的前列腺组织、原代培养的平滑肌细胞、成纤维细胞、上皮细胞以及4种前列腺上皮细胞系(BPH-1、LNCaP、DU-145和PC-3)中MMP2、MMP7和MMP9、膜型基质金属蛋白酶1和3(MT1-MMP和MT3-MMP)及其组织抑制因子1和2(TIMP-1和TIMP-2)的mRNA水平进行了测定。结果:MMP-2主要在前列腺基质细胞中表达;MMP-7和MMP-9则在前列腺上皮细胞中有较高的表达;MT1-MMP、MT3-MMP、TIMP-1在前列腺基质细胞和上皮细胞中均有表达,但MT1-MMP和MT3-MMP在成纤维细胞中的表达量较高;另外,各种基质金属蛋白酶及其组织抑制因子在各种前列腺细胞系中也存在差异表达。结论MMPs和TIMPs在前列腺组织及其各种类型细胞中的差异表达提示:它们可能在前列腺癌的转移中起着不同的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石建党]上传于[2010年01月03日 15时13分3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