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史清华

  • 63浏览

  • 0点赞

  • 1收藏

  • 0分享

  • 4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国农户经济收入增长、结构变迁及根源

史清华马述忠武志刚

河北学刑,2001,21(5):24~28,-0001,():

URL:

摘要/描述

对“九五”期间中国东中西三大地带农户经济运行进行比较后发现:目前中国农户经济运行正处在一种徘徊趋势中,而农户家庭经济结构则处在一种微调状态下。农户家庭经济资源利用效率呈恶化趋势。尽管农户的经济行为是严格按照经济理性原则进行的,但受家庭人力资本等积累水平制约,农户经济非农化进展缓慢。为此,政府应当在农村教育上加大投资力度,在产业结构调整上更加尊重农民的选择,在非农化发展方向上进一步降低资本门槛。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史清华]上传于[2011年04月21日 10时52分0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