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苏川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慢性丙型肝炎患者CD4+CD25+调节性T细胞表达增加

苏川杨江华张永祥孙南雄

世界华人消化杂志,2005,13(18):2201~220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CD4+CD25+调节性T(Treg)细胞在慢性丙型肝炎患者免疫下调中的意义。方法:流式细胞仪检测慢性丙型肝炎患者外周血中CD4+CD25+Treg细胞的数量;与CD4+CD25-T细胞共同培养,检测其抑制功能;流式细胞仪检测其对CD4+CD25-T细胞合成IFN-γ和IL-4的影响;RTPCR检测CD4+CD25+Treg细胞中Foxp3的mRNA表达。结果:CD4+CD25+Treg细胞约占慢性丙型肝炎患者外周血中CD4+T细胞的14.1±1.6%,显著高于正常对照5.3±0.8%(P<0.01),显著抑制CD4+T细胞的增殖(P=0.002),以及合成IFN-γ。CD4+CD25+Treg细胞高表达Foxp3。结论:持续性HCV感染患者CD4+CD25+Treg细胞表达增加,特异性抑制Th1细胞反应。

关键词: HCV CD4+ CD25+ Treg细胞 CD4+ T细胞 Foxp3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苏川]上传于[2011年04月06日 16时32分4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