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孙殿军

  • 5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亚慢性氟中毒影响大鼠骨转换的动态分析

孙殿军高彦辉付松波孙辉周令望王宇于钧李颖

中国地方病学杂志,2005,24(3):288~29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观察亚慢性氟中毒过程中骨密度及激素水平的变化情况,进一步探讨氟中毒的发病机制。方法 将雄性Wistar大鼠按体质量随机分成2组,氟化钠组每日饮用含氟150mg/L的氟化钠水溶液,正常对照组饮用蒸馏水,共饲养6个月,每月处死一批动物,测定血清及骨组织中的含氟量,光镜观察长骨干骺端的骨小梁密度,用放免方法检测血清中甲状旁腺激素(PTH)、降钙素(CT)、骨钙素(BGP)水平。结果 成功的复制出了大鼠氟中毒的模型;随着染氟时间的延长,氟化钠组的骨小梁密度同对照组相比明显增加,PTH水平持续维持在高水平,与对照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BGP水平从第2个月开始明显高于对照组,但两组的总体趋势均呈明显下降趋势,两组间CT水平未见明显差异。结论 高剂量氟可以通过持续影响PTH和BGP水平调控骨转换过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孙殿军]上传于[2009年07月30日 09时29分0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